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仙君

读书随处净土——闭门即是深山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  

2017-05-26 06:38:02|  分类: 佛禪道—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
唐三藏法师玄奘译


        观自在菩萨。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。照见五蕴皆空。度一切苦厄。

        舍利子。色不异空。空不异色。色即是空。空即是色。受想行识。亦复如是。

        舍利子。是诸法空相。不生不灭。不垢不净。不增不减。

        是故空中无色。无受想行识。无眼耳鼻舌身意。无色香声味触法。无眼界。乃至无意识界。无无明。亦无无明尽。乃至无老死。亦无老死尽。无苦集灭道。无智亦无得。

        以无所得故。菩提萨埵。

       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。心无挂碍。无挂碍故。无有恐怖。远离颠倒梦想。究竟涅槃。

        三世诸佛。依般若波罗蜜多故。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。

       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。是大神咒。是大明咒。是无上咒。是无等等咒。能除一切苦。真实不虚。

       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。即说咒曰。

        揭谛揭谛。波罗揭谛。波罗僧揭谛。菩提萨婆诃。

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》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